中文版 Deutsch

投资指南
招商中心
  • 电话: 0663-3333333
  • 0663-8765833
  • 0663-8765933
  • 传真: 0663-8765633
  • 邮箱: zdzs@zhongdemetal.com
最新消息
生态城简介

       中德金属生态城位于广东省揭阳市,规划总用地面积约25平方公里,预计2020年建成后产值超千亿,是国家工信部批准设立的华南首个中德中小企业合作区.
园区规划
      南部的空间较为开敞平坦,又靠近玉滘镇区,受其功能辐射影响大,表现为集约、高效的开发特征。依托内部较好的交通条件,空间格局体现为“市场轴”,布局有物流、贸易、金融等内容。
      北部生态优势突出,采用组团式开发用地,弱化对环境的影响。空间格局体现为“研发轴”,研发设计、技术更新、生产制造等内容延轴向展开。
企业月刊

  • 企业会刊第三十二期

  • 企业会刊第三十期

  • 企业会刊第二十九期

  • 企业会刊第二十八期

  • 企业会刊第二十七期

  • 企业会刊第二十六期

· 入园总流程

一般来说,企业需要按照以下流程办理:

· 企业入园基本要求(工业)

投资强度的要求: 350万元/亩。

规划方面的要求:企业建设过程中,符合园区规划要求。

建筑容积率的要求:不得低于0.7。

建设周期的要求:如果企业分期进行建设,首期建筑规模不得低于总建筑规模的60%;最多允许分两期建设。如果企业一次建成,建设总耗时不得超过两年。

建筑物高度要求:不能超过40米。

绿化率方面要求:不得低于20%。

建筑密度方面要求:不低于40%。

项目所需行政办公及生活服务设施用地面积不得超过总用地面积的7%。

安全标准以及环保标准:《钢铁工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 13456—2012)、《电镀污染物排放标准》(GB21900-2008)、《电镀污染物排放标准》(GB21900-2008)、《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7-2001)等

岗位安全要求:根据《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培训考核管理规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第30号令),市安全监管局承担电工作业、焊接与热切割作业、高处作业、制冷与空调作业等特种作业的考核发证和复审等监督管理工作,保障特种作业人员岗位安全;《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对职业病的前期预防、劳动过程中的防护与管理、职业病诊断与职业病病人保障、监督检查 、法律责任等也作出相关规定,保障劳动者获得职业卫生保护。

电气以及储压器的特殊标准:电气以及压力容器的标准按国家标准执行,具体执行部门为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

注:地块具体形状及详细要求以揭东区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出具的红线图及规划要点为准。

· 企业自建厂房的要求

企业自建厂房应严格遵守开发区对规划、容积率、建筑高度、绿化率、环境保护等方面的规定要求。其中,排污须达到国家二级排放标准,三废排放中二氧化硫和COD指标须达到国家一级排放标准。若遇国家政策进行调整,以调整后的政策为准。

· 建设期内的工程监理

由企业自行委托工程监理公司进行,并应符合国家及地方相关规定。

· 关于企业建厂中的外包

双方签订入园协议后,根据协议内容,企业自建的厂房及配套设施,应由企业自行组织相关资源进行勘查、设计、施工等。但建厂的规划设计及建设,应严格遵守开发区对企业的规划、容积率、建筑高度、绿化率、环境保护等方面的规定要求。

· 企业之间的围墙共用

为节约土地和企业投资,企业之间原则上共用围墙。如果双方企业协商不成,则由园区负责解决。

中德金属生态城 Copyright © 2012-2014 All Rights Reserved.